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3年05月1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开展为期 2 个月的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安排,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和辽宁(大连)自贸区研究院于510日下午1500 在图书馆208室联合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委沈红教官为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各类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沈教官还结合当下消防环境状况,带领大家剖析最新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以及火场逃生等基本知识,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意识到火灾的可怕和提高防范意识的重要。

1.jpg

2.jpg

3.jpg

  安全培训结束后,师生在沈红教官的带领和指导下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体验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4.jpg

5.jpg

1683879543231033.png

此次培训活动强化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了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安全工作放到第一位,防患于未然,要杜绝一切大小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