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幻灯片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教师论文被国际权威经济学期刊JIE接受发表
中心教师论文被国际权威经济学期刊JIE接受发表
2022年06月21日

近日,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郭晓丹研究员和香港岭南大学肖俊极副教授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Welfare Analysis of the Subsidies in the Chinese Electric Vehicle Industry,被国际权威经济学期刊THE 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NOMICS接受发表。

 图片2.png

 

 

 

该文应用结构估计和反事实分析研究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对市场以及福利的影响。研究发现,补贴有效地推动了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扩张,但对技术进步可能存在着负向作用。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国内市场消费者和厂商的福利有所下降。然而,政府补贴支出的减少超出了私人领域的福利损失。因而,总福利得以提升。同时,新能源汽车补贴存在外部性,可能引起环境污染的增加。

JIE是公认的国际权威经济学期刊,是产业经济领域的四大期刊之一,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和声誉。这是继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孟昕副教授于IJIO发表论文Exposure Problem in Multi-Unit Auctions后,我校产业经济学学科建设取得的又一项重要国际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