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团队 反垄断研究室 陈长石
陈长石 副研究员
基本资料
性别:男
学位:博士
职称:副研究员
邮箱:denzel3970@163.com
研究方向
发展经济学、城市经济学
教育背景

2002/07-2005/06  河南师范大学 通信工程  本科
2007/07-2009/12  东北财经大学  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  硕士
20009/07-2012/06  东北财经大学  产业经济学  博士(硕博连读)

工作经历

2012.10—2016.10 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  助理研究员
2016.11—至今     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    副研究员
2018.11—至今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博士后  合作导师:陆铭

社会任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议专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经济》、《财经问题研究》等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

代表性学术成果

1. 陈长石,政府激励与规制波动:机理、影响与治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年3月
2. 陈长石,刘和骏,刘晨晖.中国省际发展不平衡动因及变化解析,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5,第11期。
3. 陈长石,刘和骏,刘晨晖.金融市场化与地区发展不平衡:规模主导还是效率主导,财贸经济,2015,第11期。
4. 陈长石,刘晨晖.金融市场化对地区发展不平衡异质性影响研究,统计研究,2016,第04期。
5. 陈长石,刘晨晖.基于中心——外围模型的区域发展不平衡测算及其空间分解——兼论中国地区发展不平衡来源及收敛性(1990-2012),经济管理,2015,第02期。
6. 陈长石,刘晨晖.中国式“金融发展悖论”与私营企业转型投资决策——基于银行资本误配置视角的解析,经济学动态,2015,第02期。
7. 陈长石,刘晨晖.利率调控、货币供应与房地产泡沫——基于泡沫测算与MS-VAR模型的实证分析,国际金融研究,2015,第10期。
8. 陈长石.行业间资本配置失衡现象的诱因发凡,改革,2015,第03期。
9. 陈长石,吴晶晶.关系型借贷、政治关联与异质性企业融资,财经问题研究,2014,第11期。
10. 陈长石,吴晶晶,刘和骏.转型期中国制造业产业集聚分布特征及动态演进——兼论EG指数衡量产业集聚的有效性,财经问题研究,2016,第01期。
11. 陈长石.中国煤矿安全内生性规制效果研究——基于非线性STAR模型的实证分析[J].财经论丛,2013,第06期。
12. 陈长石,刘晨晖.基于规制波动视角的乳制品行业安全标准研究,东北财经大学学报,2013,第02期。
13. 陈长石,韩庆海.煤矿安全规制、信息披露与社会福利影响——基于新规制经济学分析框架,财经问题研究,2010,第02期。
14. 陈长石,刘晨晖.标准化与技术进步内在依从关系的实证研究,财经问题研究,2008,第12期。
15. 刘晨晖,陈长石.城市商业银行能改善资本配置效率吗?,财经问题研究,2018,第10期。
16. 刘晨晖,陈长石.土地出让如何影响城市间发展不平衡——基于财政缺口弥补视角的实证分析,财贸经济,2017,第11期。
17. 刘晨晖,陈长石.我国房地产去泡沫化风险及其应对,经济学家,2015,第11期。
18. 刘晨晖,陈长石.货币政策对房地产泡沫的非线性影响研究——基于Threshold-VAR模型的实证分析,投资研究,2014,第10期。
19. 肖兴志,陈长石,齐鹰飞.安全规制波动对煤炭生产的非对称影响研究,经济研究,2011,第9期。
20. 肖兴志,陈长石.规制经济学理论研究前沿,经济学动态,2009,第01期。
21. 肖兴志,陈长石.我国垄断行业规制效果评价体系探讨,财政研究,2008,第12期。

主要科研课题

1.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式‘投机资本过剩-投资资本短缺’配置失衡研究”》,2016-,在研。
2. 主持,东北财经大学优秀科研创新人才项目,2017-,在研。
3. 主持,辽宁省金融服务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策研究,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项目,2017,已结项。
4. 主持,辽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经验研究,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016,已结项。
5. 主持,辽宁地方政府性债务容量与预警体系研究,辽宁省财政科研基金项目,2016,已结项。
6. 主持,辽宁工业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实证分析与综合评价研究,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已结项。
7. 主持,辽宁实体经济发展财政政策研究——基于全要素生产率提升视角,辽宁省财政科研基金项目,已结项。
8. 主持,促进金融发展对实体经济资本配置效率提升的政策研究,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已结项。
9. 主持,互联网金融促进辽宁区域经济发展研究——基于资本配置效率提升视角,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已结项。

获得荣誉

1. 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2016.01
2. 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2015.02
3. 大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三等奖,2015.01
4. 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4.03
5. 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4.02
6. “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科研奖,2011.11
7. 研究生科研成果特等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