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12日

        为深入落实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方案》的通知(辽委发 〔2020〕5 号)、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具体工作措施》的通知 (辽委教通〔2020〕50 号)的有关要求,按照《中共东北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东北财大委发〔2020〕94号)部署,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于2020年11月10日参观了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

        作为宣传大连的重要载体,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向国内外展示了大连市建设历史变迁、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大连的发展变化就是祖国发展变化的缩影,为激发全体教师的爱国热情,增强全体教师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中心党支部组织了这次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参观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教师们逐层进行参观学习。一层以“回顾城市历史,感悟大连文脉”为主题,展示了大连城市建设的发展历程。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大连这座城市的荣誉墙,包括“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会展城市”、“联合国国际花园城市”等诸多荣誉。向前行,看到的是大连著名的中山广场缩略模型及闻名中外的大连有轨电车见证了大连这座城市的历史变迁。

 


 

 


        步入以“解读城市规划,引领大连未来”为核心的二层展厅,一个偌大的色彩斑斓的城市沙盘立体生动地展现在我们眼前,整个大连尽收眼底。紧接着,巨幕影厅播放了大连城市宣传片,宣传片全方位地展示了大连城市规划建设的未来蓝图,带领教师们领略了这座“浪漫之都”、“创新之城”的无穷魅力。
 


        三层以“关爱城市生态,彰显大连智慧”为线索,展示了大连注重生态优先和以民生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大连的产业布局展台详细介绍了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的历史与发展,并重点列述了大船集团创造的多项“共和国第一”:第一艘万吨远洋轮、第一艘潜艇、第一艘导弹驱逐舰、第一艘航空母舰、第一座深海钻井平台等等。
 


 

 




撰稿:张路                                                                      审核:于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