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中心主任于左研究员参加“第八届世界中国学论坛”
中心主任于左研究员参加“第八届世界中国学论坛”
2019年09月16日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承办的“第八届世界中国学论坛”于2019年9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与世界:70年的历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主持。捷克前总理伊日·帕鲁贝克作为受邀嘉宾发表演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作了大会主旨演讲。美国亚洲协会名誉会长卜励德、日本东洋文库研究部长滨下武志、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施舟人,哈佛大学荣休教授杜维明等海外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来自3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本届论坛。
 
        我校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于左研究员应邀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以竞争政策促进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学术演讲。演讲概括了中国产业经济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阻碍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症结,提出了深化改革的政策建议。


撰稿:张路                     审核:郭晓丹